2014-10-20

在首爾沒事不要搭計程車

這次在首爾待的時間極短,卻遇上一些匪夷所思的旅行災難。回想事情發生的當下,很氣憤,想找人傾訴或怪罪,但又礙於是自己的姐姐無法說什麼,兜了很大一圈,決定在背包客棧寫文取暖。 又過了兩個月,決定回收此文以紀念這段災難般,卻又影響自己看待韓國與自助旅行心態的事件。

傳說中的首爾國際計程車(圖為同款車子)


(原始發文連結與網友討論)

本來想說在韓國待不到24小時,很難遇到壞人。但剛剛從天空花園明洞二店到天空花園東大門,短短十分鐘不到的路程,因為一念之間沒請飯店門房幫忙叫車,就搭到黑心橘色計程車(傳說中的國際計程車)。上車先開一小段,然後用韓文(不會說英文)問我們哪裡來的,接著就告訴我們過12點要加成,三萬元。我已經準備要開車門下車,結果同行友人因為很累要搭,我說太貴。結果還是開車了。我一路用漫遊地圖確認沒有繞道,但到了路口(非飯店門口),我們付錢準備下車,他突然說30000/1person ,一共6萬。僵持之後友人還是付錢了。結果准備打投訴電話才發現沒記車號。雖然沒辦法投訴,但還是跟大家說一聲。

已經2014年秋天,首爾的計程車司機還是會敲竹槓。
----

下車的時候,那個土匪司機還笑兮兮跟我們用韓文說「감사합니다. (gam- sa- ham-ni-da) 」我忍不住回敬他「幹!」

是!我是遇到壞人司機了,不過,google了一下,首爾壞人司機多到超誇張。
而最後會付錢了事,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姐覺得這種事情太常見了。但折合台幣兩千多元,其實也讓我頓時身無分文。而且司機看我態度強硬,還鎖中控鎖,一副準備跟我們沒完沒了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